幸福其實很簡單

2017091915:08
在工作中我發現人們的生存狀態大致可分為三種:第一種熱衷於自己的職業,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地付出,真誠地奉獻;第二種不滿足於現狀,嚮往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於是他們毅然放棄目前的工作,去尋找自己理想的職業;第三種則是既不滿足目前的生活,然而又沒有本事、沒有勇氣去闖蕩外面的世界,所以就一直牢騷滿腹、怨天尤人地打發著日子。

我比較贊成前面兩種人的做法,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因為他們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他們能夠把握自己的人生命運,起碼他們的心情是輕鬆愉快的。而第三種人就顯得有些可悲和可憐。他們生活中失去了陽光,心靈變得日益浮躁、奢靡、空虛起來。他們註定將在鬱憤不平中結束此生。我想,人世間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整天幹著自己有情願幹的事,然而又沒有勇氣改變現狀。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幸福的。因為幸福就是一種愉悅平和的感覺,它需要一顆平常心面對。一個人生命品質的高低不在於你在哪里生活,而在於你怎樣生活,懷何種心態生活。是整日無聊、煩惱無窮,還是快樂充實、幸福美妙,這一切完全取決於你的人生態度。

心由境造,如果你選擇了樂觀,那麼你就擁有了幸福的理由。很多時候不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而是我們不善於用快樂之水沖淡苦味,或許在我們歎息埋怨甚至流淚時,快樂就在我們身邊朝我們微笑。

如果你的生活是掬歡笑,那就請你設計一個精美的盒子,把歡笑收藏起來;如果你的生活是一滴眼淚,那也不要緊,請尋找一縷陽光,把淚水曬乾。漫漫人生路上,懂得收藏和感悟,也就體會到了幸福的真諦。

《聖經》上說:上帝賜福給你。我想,如果世上真有上帝的話,那就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