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仍然想把滿腹的心情發到空間裏

2018061117:14

這樣的情緒翻來覆去在我心頭蕩漾和回環,我們安慰過許多人,也被許多人安慰過,但你看看你身邊,還有幾個是你願意說出心裏話的人?她在做什么?她是不是很忙?她還會安靜地聽我講我的不愉快嗎?自始至終都是你一個人自說自話,最後無奈地對自己說:就這樣吧。我們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還是會難過,還是會想念曾經的同學,還是會想念學生時代,聽到一些歌看到一些文還是會心潮起伏,可是有多大的可能,你還會找到那個人,告訴她你心裏的難過,你的不安?你是不是仍然想把滿腹的心情發到空間裏,需求別人的安慰?對,沒錯,如果你發了一定會得到某些人的安慰:你怎么了?沒事吧?別難過了!有我呢!可是你想過這么回複你的人,她心裏會如你一樣感同身受嗎?

與你無關,我的悲傷。說到底,我們只不過是想找個人說說話。你手頭什么事都不想做,你不喜歡看書,電腦也玩膩了,哪些電影好看呢?剛剛參加工作,和同事之間或許還沒有達到互訴心聲的地步,即使家人也一樣,那么我們最先想到的還是以前那些老同學老朋友。我們是寂寞的,是孤獨的,是希望有一個熟悉的人在自己身邊可以說說話的。說得更直白一點,你利用了你的朋友,來化解你的孤獨感。我們捫心自問,最後該解決的事情真的說說就解決了嗎?

曾經對我說過她失戀了的女生,你還是會像當時那么脆弱嗎?你還會想找個人再去訴訴苦嗎?曾經對我說過她在學校裏不快,友情面臨危機的女生,你現在是不是一樣過得很好?那些對我說過她難過的人,是不是照樣堅持了下來?而我不也安然無恙的坐在這裏嗎?可是你走出了迷茫嗎?走出了困惑嗎?那時的我們就是想找個人說說話而已,就這么簡單。因為到最後,我們還是得靠自己度過難關。

假如當時我難過了,想找一個說話,可是她並沒有回複,或許我就會找另一個人,又或者就這樣算了,獨自一個慢慢稀釋掉這樣的心緒。無論夜色多么凝重和悄無聲息,第二天的太陽照樣升起。無論雨下得多大,它照樣會停。無論你心中有多么絕望的想法,你依然還活著。但是,我們也要感謝曾經在我們難過的時候,不安的時候,迷茫的時候,脆弱的時候,孤獨的時候,寂寞的時候,有那么一個人肯花時間陪你說說話,排遣孤獨和憂傷。但是你要記住,最後我們還是得靠自己。

在這個即將來臨漫長的涼爽九月裏有著太多疼痛和關於都無法輕易的用言語或某種方式來訴說,離別記憶的歲月在月末,似乎是上帝無意間開的一個玩笑,試問自己,不知你是否還記得。